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

Google Maps API V3 使用示範 - 以台北101為例

Google發佈Google Maps API V3, 在此做點簡單的介紹及實作範例.

第三版API的主要功能:

1、支持Chrome、iPhone Safari和Android手機上使用。
2、不在需要API keys,這樣用戶可以將代碼集成進入RSS閱讀器,並且不會出現錯誤。
3、基於MVC(Model-View-Controller)的框架,這將減少JavaScript的下載量,並且簡單易用。
4、自動開啟默認的UI界面,提供默認的UI控件和方法,這可以讓用戶開發的界面自動更新為最新的格式,當然用戶也可以禁用這個功能。
5、命名空間。所有的一切都在google.maps.*的命名空間,沒有以“G”為前綴的全局變量。
6、Geocoding API已經根據用戶的反饋進行了重寫。

第三版API的範例:
在此以台北101為範例,以下為Javascript部份, 為了能更快速的查詢地址的坐標, 可使用以下網站進行查詢 MyGeoPosition.com

    
    

    


以下為HTML的部份
    


當使用者點擊button之後,會立即顯示目前坐標上的地點.





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讚,幫了我一個大忙,謝謝分享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